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旅游>>正文
贵州沿河数万亩李花盛开 喜迎八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1-03-06 15:20:3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沿河3月6日电 (周燕玲)“春国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6日,贵州•沿河第十一届李花节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庄村开幕,数万亩李花相继盛开喜迎八方游客。

  南庄村空心李种植已有上百年历史,先后被授予“中国优质李金奖”“中国空心李之乡”称号。截至目前,沿河县空心李产业面积9.28万亩,投产面积4.8万亩,远销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并成为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之一。

  2010年以来,沿河以旅游节庆为平台,以赏美景、品美食、看好戏、尝鲜果为亮点,连续举办十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企业家来沿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漫山遍野的李子树“银装素裹”,一簇簇李花洁白相映,不少市民、游客三五成群,漫步其中,驻足拍照,尽情享受春花灿漫的美景。来自重庆的游客王洁说,眼下正是踏青赏花时,周末就带着家人开车1个小时来到南庄村享受美好春光。

  沿河自治县委副书记龚仆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起步之年,沿河将全力推动李花文化大繁荣、促进空心李产业大发展,努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授予沙子街道“新时代·中国文旅融合创新示范街道”、授予沙子街道李花节“中国最具特色旅游节庆”荣誉证书和授牌。当天,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摄影大赛、书画展、奇石展、百家旅行社踩线、海洋生物展、百鸟朝凤展、“浪漫有李”灯光秀等一系列活动。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