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山区小学收到蔡崇信和欧文“新年礼物”
发布时间:2021-01-05 14:27: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乜洞小学的学生们在打篮球 。乜洞小学供图

  资料图:乜洞小学的学生们在打篮球 。乜洞小学供图

  中新网贵阳1月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乜洞小学5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布鲁克林篮网队球星凯里·欧文共同捐资修建篮球场。

  “这是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新球场能让孩子们更好地锻炼身体,同时也会传递更多‘篮球梦’。”乜洞小学校长孟庆光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孩子们很开心,感谢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和欧文给我们这所大山里的学校带来的帮助。希望未来如果有机会,欧文能来我们学校看一看,在新篮球场上打一打球。”

  落成于1987年的乜洞小学现有学生99人,4支篮球队。孟庆光说,学校的篮球场建成于17年前,随着老化程度的加深,学校亟需对篮球场进行重新修建。

  2020年10月,经友人推荐,乜洞小学的“愿望”得到了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和欧文的关注。该基金会和欧文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并发起互动活动,将为学校完成这个“愿望”。

资料图:欧文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动。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供图

  资料图:欧文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动。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供图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正华说:“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蔡崇信热爱体育,致力于体育教育事业。基金会以体树人教育联盟项目有专门配套资金,帮助有需要的联盟乡村学校改善球场条件。篮网队的球星欧文对此也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这次一起,帮助乜洞小学完成拥有一块崭新球场的梦想。”

  据了解,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致力于通过教育、体育来激励年轻一代追求自身的健康和全面发展。除为中国乡村学校捐赠资金修建球场外,基金会还通过“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等活动,发掘为体育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新教育家,鼓励体教融合理念的推进。

  欧文在为此次捐赠录制的视频中说,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以及我和我的团队将会捐出一座篮球场。希望篮球的能力和精神能够帮助到那里的孩子们。我们抱着回馈的心,也会不断继续努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