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7:5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24日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温贵钦主持会议。会上,贵州全省公安机关2020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获表彰。

  会议指出,贵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2021年公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识变求变应变,不断开创新时代贵州公安新局面。

  会议强调,贵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把握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信心决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贵州公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贵州全省公安机关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连续发起“保民生·护民安”和“圆满收官·喜开新局”行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达到99.41%、97.87%,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也是“十三五”圆满收官之年。五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不懈的奋斗,贵州全省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连创新高,为“十四五”时期贵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助推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贵州全省公安机关要奋力推动贵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贵州全省公安工作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围绕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的目标,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