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在建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近九成
发布时间:2021-02-24 22:10: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4日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2月23日,贵州全省2345个在建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率达86%,其中黔西南州、铜仁市、贵阳市复工率分别达100%、95.2%、94.5%,分列全省前三位;黔南州、黔东南州、六盘水市、遵义市、毕节市复工率均超过80%。

  春节前,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对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抓好重大工程项目春节后复工工作,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

  春节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强化分片督导帮扶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分赴各地联合当地发改部门对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建设进行督导帮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各地发改部门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取得积极成效。其中黔西南州开展了“一防两不停”(防风险、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工作,铜仁市紧扣复工堵点难点进行精准服务,贵阳市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开展督导,各市(州)全力加强原料储备调度、保障用工用能等需求,千方百计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

  “重大项目稳,投资基本盘和经济基本面就稳。”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省重大工程项目复工进度,确保2月底前实现100%复工。同时,加大新开工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