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3日星期六。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据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3月12日公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20日左右开通。[详情]

  2、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金融机构法人治理的决策部署,银保监会于2018年至2020年系统组织开展了“农村中小银行股东股权三年排查整治行动”。三年来,3898家农村中小银行全部完成了机构自查和监管检查,实现了排查整治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详情]

  资料图: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3、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6款APP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要求,这些APP应在3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详情]

  [国际]

  4、当地时间3月11日,一张由美国航天航空局和欧洲航天局联合发布的模拟照片展示了系外行星GJ1132b的概况。据报道,科学家利用哈勃望远镜首次发现了火山活动改变这个系外行星大气层的证据。据悉,这颗行星的密度、大小和年龄与地球相似。

  5、综合报道,继奥地利等国之后,当地时间11日,丹麦、挪威及冰岛也宣布暂时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丹麦有接种者在接种该款疫苗后出现血栓,引发各界担忧。

  资料图:阿斯利康疫苗。

  6、近日,意大利罗马,为应对持续激增的新冠肺炎患者,意大利特别开通一辆铁路医疗专列,用于在医院人满为患时转运全国各地的新冠患者。据报道,这辆列车共有8节车厢,拥有21张重症监护病床,配有呼吸机、氧气瓶等其他医疗设备,可搭载45名医生和护士。[详情]

  [贵州]

  7、记者从贵州省工信厅获悉,贵州2021年将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和人才培训等措施,培育100家以上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8、记者从贵州省生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1年贵州新增的40个生猪产业重点项目6月底前可实现全部开工,涉及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及精深加工等领域,计划投资68亿元,建成后新增生猪产能480万头,新增饲料产能84万吨、新增屠宰加工产能70万头。

  图为市民在购买猪肉。(资料图) 孙睿 摄

  9、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在近日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贵州省有4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贵安:万亩樱花绽放。近日,贵州省贵安新区的万亩樱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赏花。(中新社发 宁坚 摄)

  你以深情待生活,生活也必还你一份温暖与明媚。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黄嘉璐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