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贵州盛丰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登明来到六盘水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就土地转让相关的税费问题向税务部门咨询求助。经过研讨,六盘水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企业“订制”了个性化服务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辅导企业与职工开展涉税工作,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实际困难。

  “太好了,不仅可以分期缴纳税款,还帮我们配备了专家全程指导,你们太贴心了。”何登明得知解决办法后激动不已。

  原来,两年前,贵州盛丰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合作开发住宅小区,而该土地的使用权登记在19名自然人名下。这就需要这19人缴纳土地转让所涉及的增值税31.98万元、土地增值税247.88万元、个人所得税49.74万元,所有税费共计需缴纳334.73万元,税费缴纳完成后才能办理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申请发放预售许可证。

  这件原本简单的事情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主要原因是这19人无力承担这笔费用,房开商也没有空闲资金帮助其做周转,因此问题一拖再拖。

  在了解到该企业面临到的困境后,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随即主动联系不动产交易中心、六盘水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召开了专题会进行讨论,就此次土地转让问题“订制”了个性化服务方案:19人所承担税费由房开公司提供纳税担保,分期缴纳,主管税务部门明确3名税务业务骨干负责全程跟踪指导。

  “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太给力了,不仅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长期以来的老大难问题,还化解了我们的涉税风险,我为市税务部门点赞!”何登明表示,这样以来,公司就可以顺利拿到预售许可证,开始住宅和商铺的销售,在盘活企业资金的同时又能作出新的税收贡献。

  “只有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才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想要办好实事更需要过硬的素质。”国家税务总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周全正表示,“在此次服务中,因涉及税种较多,干部更加体会到过硬的综合业务素质对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将以此次服务为契机,全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为办好实事不断夯实基础。”为高效开展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着力解决全市大企业涉税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此次辅导为契机,掀起新一轮“补短板、强弱项”学习浪潮,以“培训+练习+考试+考核”模式提升综合业务素质,为高质量推动大企业服务与管理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牢基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