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烟雨蒙蒙,在当地困难群众杨宗和的田土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当天,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党委、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党总支“学先进、促进步、我为群众办事实”系列活动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双方共计30余名党员冒着蒙蒙细雨,正在帮扶当地无劳动力农户翻地、种植辣椒,助力春耕备耕及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向先进典型学习,从先进党员身上吸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及“共建、共享、共进”2.0主题活动,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党委决定在全辖20个党支部开展“学先进、促进步、我为群众办事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派驻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第一书记罗明元学习展开。此次学习先进活动分三个批次进行。

图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明元作先进事迹报告
图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明元作先进事迹报告

  4月8日,由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第一、第二党支部,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凯里市迎宾支行党支部、凯里经济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和天柱县支行党支部组成的第一批次党员20余人在该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谢坤,党委委员、副行长徐丽的带领下赴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开展“学先进、促进步、我为群众办事实”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党员活动室召开联合党员大会暨“学先进、促进步、忆初心”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党总支书记龙见忠主持。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邮储银行总行和贵州省分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邮储银行驻上花村第一书记罗明元作先进事迹介绍。

图为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谢坤,副行长徐丽慰问困难群众
图为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谢坤,副行长徐丽慰问困难群众

  “听了罗明元同志的发言,我深受鼓舞,从高酿镇上花村的变化可以看到罗明元同志身上不断成长的历程,他和上花村风雨同舟,他把辛勤和汗水默默地挥洒在这片热土上,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情怀。罗明元同志2016年来到上花村,他和村支两委成员用五年的付出和坚守,换来了如今上花村脱贫摘帽的历史蜕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我们学习罗明元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员奋斗目标”的宗旨理念,做广大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的解决者和帮扶者,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邮储银行天柱县支行党支部党员杨满感慨地说。

图为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谢坤作交流发言
图为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谢坤作交流发言

  “将来,当我们回望现在,每一个扶贫干部都是书写历史的功臣,他们同党的百年历史上的每一位仁人志士一样,在不同的时代书写不平凡的人生。”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金林玲如是说。

  “听完驻村第一书记罗明元的先进事迹报告后,感触颇深。我将主要从三个方面学习先进:一是学习先进知难而进做实事;二是学习先进精雕细琢下实功;三是学习先进统筹兼顾出实绩。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将对标先进、保持热情、心系群众,践行好“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单位和社会多做贡献。”邮储银行凯里市迎宾支行青年党员黄佳丽说。

  听完罗明元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后,大家纷纷被罗明元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在作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向罗明元等先进典型学习,认真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党规,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在学习领会和行动上多下功夫,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大会为各党支部党员过二季度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来到天柱县高酿镇上花村下辖春花村七组困难群众杨宗和和杨传秋家进行慰问,并帮助他们翻土、种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飘扬。(李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