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福泉市人民法院干警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当中。近日,道坪人民法庭干警走出法庭、走进村居院落,带上巡回审判包,来到道坪镇翁初村干塘组,把庭审设在群众家门口,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在当事人家中,在道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协调配合下,道坪人民法庭办案法官对双方当事人的提交的离婚诉讼案,按照简易程序进行了庭审,并当场进行了宣判。

  该案当事人周某明说:“今天真的十分感谢法官主动来到我家里,帮我解决了困扰很久的难题,让我不用跑到镇上去处理,不但节约了我的时间,还给我减免了诉讼费用,他们的服务真是周到,对我来说太方便了,我特别满意。”

  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还现场开展“以案说法”普法交流会,向在场旁听的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巡回审判,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树起来的是信任。此次巡回审判送“法”上门,让“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做到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一直以来,我们道坪法庭通过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减轻当事人诉累,解决当事人所急所想所难,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就地开庭扩大普法宣传面,让群众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加上道坪谷龙法官工作站,今年我们已经公开巡回审理了民间借贷、家庭邻里、婚姻关系、赡养老人、农名工工资支付等纠纷案件40余起。”道坪人民法庭庭长罗章飞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