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刘美伶)以“人才大汇聚共赢高质量”为主题的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以下简称人博会)将于4月24日开幕,届时2300余家各类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单位将携3.4万个岗位到会引才。

  4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2021年贵州省的引才需求呈现两大特点,包括工业化、城镇化领域人才需求大幅增长,科教文卫人才需求持续强劲。

  作为“四化同步”的核心基础和关键,贵州工业化、城镇化产业人才需求大幅增长,十大工业产业人才需求岗位达到1.29万个,占贵州全省人才需求总数的37.94%,同比增长58.8%。

  此外,科技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引才需求持续发力,人才(项目)需求岗位达9729个,占贵州全省总需求的28.61%。其中,科技教育引才专区需求4468个,占贵州全省总需求的13.14%;医疗卫生专区需求4709个,占贵州全省总需求的13.85%。

  除上述重点产业领域人才需求外,2021年贵州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现代金融、大数据、现代商贸等4个专区人才需求较往年呈上升趋势,共发布人才(项目)岗位需求5723个,占贵州全省总需求的16.83%。

  作为贵州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人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十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目前,贵州人博会线上平台浏览量160余万人次,累计投递简历13.3万人次。

  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努力让贵州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为此,贵州省委决定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贵州“人才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4月23日,贵州将举行首个“人才日系列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敬才”“赞才”“引才”系列活动,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各路英才致敬。(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