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 贵州片区宣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中国移动在贵州遵义接力举办“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牵头,中国移动5家省公司、5家专业公司联合举办,全集团超过7万名党员干部员工在“咪咕视频”直播平台观看学习。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卢小山,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丽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群办公室副主任卢小山讲话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群办公室副主任卢小山讲话

  卢小山希望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断发力用劲,进一步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作风和制胜法宝,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进一步找准自己的方位,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真正做到忠诚于党、政治上强,爱民于心、宗旨上强,竞争于胜、能力上强,紧紧围绕党组确定的“两和升级”党建重点任务,大力推动“五个融合”落地做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全力筑牢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奋力实现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丽讲话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丽讲话

  张丽表示本站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资源相结合,努力展现学习教育的“原味”,帮助大家体会学习教育的“真味”,共同领悟学习教育的“党味”。一直以来,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坚守红色初心,坚定“央企姓党”的理念,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党的领导取得了突出成效。努力践行“力量大厦”战略思路,加快“三转”、推动“三化”、促进“三融”、增强“三力”取得创新突破;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落实省内“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将坚守“红色通信”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两个推进”“两个融合”,扎实推动党建融合发展,奋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丽讲话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丽讲话

  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百年历史长河中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以“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为核心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精神品质、立场观点方法的集中反映,具有永恒的价值和十分重大的意义。本次“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贵州片区宣传教育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分四个篇章展开。

  第一篇章为学党史 明志向——长征精神忆峥嵘,通过历史故事讲述加舞蹈表演形式,带领观众重温党的历史、重温长征精神。第二篇章为悟思想 强能力——百舸争流建奇功,移动员工演唱歌曲《新动力量》《移动的心跳》,展现公司员工追求卓越、拼搏奋斗的精神,并通过视频形式逐一展现本次活动的10余家接力单位在传承红色基因、承担社会责任、深化网格实践、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第三篇章为办实事做贡献——为民服务担使命,以人物故事为主线,通过音乐快板的方式,展现中国移动员工在脱贫攻坚、党建和创、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各协作单位优秀代表通过朗诵的方式,表达中国移动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六种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第四篇章为开新局走新路——不忘初心砥砺行,以浓郁少数民族歌舞的形式展现移动人通过5G建设,给农村带来了巨大变化的故事;同时,各协作单位同步合唱《我宣誓》,向党的100周年华诞表达祝福和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红色精品网络联合攻坚突击队”授旗仪式,并采访了协作区示范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先进典型代表、党建指导员及金牌网格长代表,讲述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先进故事。(袁野 陶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