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5月5日电 (记者 杨茜)根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初步测算,贵州省“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412.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7.96亿元。

  记者5日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上述消息。

  “五一”假日期间,贵州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复苏强劲,旅游需求有序释放。

  贵州各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推出红色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开展。

  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黎平会议会址、瓮安猴场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吸引了大量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学生。

  假日期间,乡村旅游也倍受青睐。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成为“五一”假期又一亮点。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在“五一”假日里,贵州位列跨省游目的地前十位,贵阳跻身“五一”假期全国私家团热门目的地城市第三位。

  “五一”假日期间,自驾游踏上一段个性旅途,享受春日美好时光,贵州各地的景区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自驾是我们今年出游的首选方式,更加安全和舒心。”自驾游旅客张军说,从杭瑞高速到沪昆高速,一路是连绵不绝的绿色,沿着高速看到祖国江山如画。“对我来说,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调整行程,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来自湖南的游客李莉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中国旅游业复工复产以来,具有“私密性、独立性、灵活性”特点的自驾游率先恢复。同时,随着露营、观星、户外运动等新玩法逐渐兴起,不少游客更倾向于选择自驾、租车等方式进行出游。

  根据交通部门数据,“五一”假期贵州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量761.56万辆,累计出向车流量698.36万辆,贵州主要景区停车场几乎都趋于饱和状态。

  根据民航、铁路部门数据,“五一”假期民航累计进出航班3264架次,进出港旅客40.95万人次;铁路累计进出列车2529趟车次,接送旅客158.32万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列车2086趟车次,接送旅客130.09万人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