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12日星期三,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其中,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详情]

  2、近日,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展首次全冰面制冰,规模约1.2万平方米的场馆全冰面成功亮相。

  [港澳台]

  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宣布,鉴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全港幼儿园及中小学将由5月24日起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安排。[详情]

  [国际]

  4、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当地时间5月9日宣布,由于首都新德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仍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政府决定将新德里现行的封锁期再延长一周,持续至5月17日凌晨5时。

  5、5月11日,有消息称文艺复兴时期杰出的艺术家达·芬奇的一幅《熊头》画作近期将拍卖,估价在1100万至1700万美元之间,或将创下新的拍卖价格纪录。[详情]

  [贵州]

  6、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11日在贵阳举行。贵阳贵安与江苏各方签约项目72个、投资合作意向金额880.51亿元。[详情]

  图为活动现场。 张伟 摄

  7、据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消息,2021数博会线上展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展。

  8、截至4月底,贵州全省共为19.09万人,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12.43亿元。[详情]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贵阳: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3周年纪念日。赵松 摄

  今日是汶川地震十三周年,缅怀逝者,致敬重生。让我们再次喊出那句:中国加油!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晶晶  [视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