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21时许,开阳县公安局网格警田贵峰、何训、邓毅等人在巡逻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开阳县东风水库,有人失足落水,需要救援。

  接到指令后,网格警田贵峰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因当时湖面视线差,湖里的状况不明,仅凭彩虹桥上的路灯发出的微弱光芒来寻找落水者的位置,这对搜救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而且目击者称落水男子又是饮酒之后落水的,意识本就不清醒,很难通过与他进行沟通来找出他的具体位置。

  时间就是生命。何训不顾险难,脱下外衣之后就穿上救生衣便纵身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水库里。在队友的协作下,何训成功将落水男子救到岸边。

  上岸后,见到落水男子冻得打哆嗦,何训立即将干净的上衣给男子盖上,随后网格警联系落水男子的家属赶到现场,因男子身体无碍,网格警默默的离开,继续投入到网格化接处警工作中去。

  5月29日,开阳县公安局网格民警付金波等人在开展网格接警处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不慎摔倒,现躺在地上,头部流血,情况十分紧急,希望得到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网格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并在前往现场过程中电话联系120同步赶往。网格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老人正躺在地上,头部的伤口还在流血。网格警付金波立即对老人的伤口进行包扎,随后120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老人进行救治,网格警将老人送上急救车之后,恢复到平日的巡逻防控中去。

  经了解,摔倒的老人姓杨,目前身体状况已平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