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12日星期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北京时间6月11日11时3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北京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海丝二号、仰望一号和太空试验1号天健卫星等3颗小卫星。[详情]

  供图:郑斌

  2、6月11日,国家航天局在北京举行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首批科学影像图揭幕仪式,公布了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影像图。

  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

  3、6月11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据机构测算,届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将上调,幅度约为160-180元/吨。此次调价将是油价年内第八次上涨。[详情]

  武汉倡议车主夜间错峰加油减少臭氧污染。张芹 摄

  [港澳台]

  4、香港海关10日表示,在与内地海关开展的联合反走私行动中,香港海关近日侦破一宗快艇走私案件,查获一批市值约1.2亿港元的走私物品。以市值计算,这是香港海关有记录以来破获的最大宗快艇走私案。

  [国际]

  5、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洛杉矶,Archer航空公司推出了首款电动飞行出租车,这种新型城市空中交通工具目前尚未得到批准,该公司预计2024年将在洛杉矶和迈阿密进行商用试飞。

  6、地时间10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故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的百岁冥诞。白金汉宫表示,女王获赠一株以亡夫为名的玫瑰花,纪念夫婿100岁诞辰。[详情]

  视频截图

  [贵州]

  7、贵州已成中国南方最大的夏菇生产基地、最大的优质竹荪生产基地,其中红托竹荪、冬荪种植规模中国第一。[详情]

  图为贵州食用菌基地。 周燕玲 摄

  8、6月10日,由中国华电黔源电力和国电南自联合研制的安全可控水电新能源集控系统在黔源电力集控中心成功投运,这标志着我国水电新能源远程集中控制系统首次实现安全自主可控。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2021年全国独木龙舟邀请赛在贵州施秉开赛。6月11日,2021年“水墨云山·中国施秉”全国独木龙舟邀请赛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开赛。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真悲伤和希望都是一缕光,在我们的路上,从未断绝。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孙皖月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