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1日电(闫晨)7月10日,由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贵州大学研究生院、贵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哲学研究的中国风格与中国立场”高峰论坛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教授、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出席本次论坛,校内外15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论坛由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陈艳波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同济大学孙周兴教授、武汉大学汪信砚教授、吉林大学贺来教授、四川大学盖建民教授、东北大学陈凡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成纪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张学立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漆思教授、贵州大学李建军教授、张连顺教授和张柯教授等13位著名学者到会主题发言,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北京大学仰海峰教授以视频方式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与师生合影

与会专家与师生合影

  与会学者围绕主题,分别从哲学的中国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特色哲学话语体系构建、哲学如何在回应中国问题与时代问题中坚守中国立场和体现中国风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双创”的关系、哲学的地方性与哲学的中国性、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开拓与经验、哲学的中国立场与普遍立场的辩证关系、中国学术的自我主张与原创性研究、中国哲学研究的未来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独到见解。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盛大丰富的思想盛宴,发言专家学养深厚、思想深邃、见解深刻,聆听他们的发言受益匪浅,对相关主题和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