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以优化升级税收服务管理为突破口,持续创新大企业的税收服务方式和管理手段,在服务大企业这张考卷上奋力“赶考”,不断考出“好成绩”,有效引导大企业享受税收红利、合理化解涉税风险、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我们公司2021年上半年就享受了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8.7万元,国家给的税收红利真好,我们甩开膀子搞生产的劲头更足了!”贵州平塘三里新型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陈建东说道,这是首席联络员按“一企一策”在给贵州平塘三里新型环保建材企业宣传关于新型墙体材料税收政策发生的一幕。

  黔南州税务部门创新“分区+网格”服务管理模式,把大企业按“集团归口、同质归并、行业归类”划分4个区块,以“首席联络员”网格化为桥梁,把州县两级大企业管理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区块化”企业,为全州645户大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密切相结合,将纳税人一般诉求与重点问题相结合,回应企业期盼,协调解决农商行、中交公司等企业多个涉税难点。开展“体检式”清缴服务和风险提示相结合,引导企业防范风险,向对象企业发送了风险防控建议书,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按“行业+规模”分类组建了房地产、建筑行业、制造业等20个门类为主的线上网格群,覆盖辖区内1300余户列名企业纳税人。为了更好帮助大企业以及纳税人做好汇算清缴,算好去年的账,黔南税务部门组建“税收青年文明号客服团队”“所得税汇算清缴服务小分队”等税收执法服务工作队伍,通过大企业线上服务平台线上联线在一对一辅导,视频辅导,电话辅导的方式进行辅导申报,按照“一企一策”讲解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让企业财务心中有底、按时申报,黔南税务部门推行的“行业+规模”的服务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大企业线上服务互动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网格化服务,成功搭建了大企业分区网格化模式和行业分类集群化模式,形成了基层管理与服务融合新模式,推进精细化服务大企业。今年以来,黔南税务系统共有1397户列名的大企业纳入线上“行业+规模”管理,开展税收政策宣传2000余人次,协调解决企业涉税诉求85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