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绥阳县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依托网络新媒体,进一步丰富政策辅导培训形式,积极探索打造“线上+线下”纳税培训新模式,在不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下,实现税收宣传辅导精准全覆盖,全力办好惠企便民实事。

  问办结合,打造“线下大课堂”,做好实体政策辅导

  “老师讲得详细,我们听得也明白,每次参加完纳税人学堂,都能解决我很多疑虑。”遵义南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谢新在参加完纳税人学堂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绥阳县税务局为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培训辅导工作,积极推进“纳税人学堂”建设,把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疫情防控税收相关优惠政策及最新税费政策等内容作为辅导重点,把集中培训与税法宣传结合起来,把日常纳税辅导与问题解答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等系列专题学堂培训,累计组织开展学堂培训3期,覆盖培训纳税人500余户次。

  远程帮办,打造“线上云课堂”,实现异地网络辅导

  为了弥补传统培训方式的短板,绥阳县税务局积极探索,主动创新,依托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打造绥阳税务“云课堂”,与传统现场培训实现有效互补,根据其灵活性、便捷性、直观性等特点,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够随时随地参与培训问答,轻松学习税费政策。

  “非常想参加税务部门组织的最新优惠政策辅导培训,但是公司人少事情又多,时常忙得脱不开身,有时候赶不上现场培训会,现在好了,有了税务‘云课堂’,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政策辅导,还能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回放观看,时间节约了,效果却一点也没减。”说着,绥阳昊宇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小勤便打开手机收看了税务抖音视频,并满意地点了个赞。

  目前,绥阳县税务局已录制上线视频3期,纳税人缴费人观看达1000余人次。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法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活动,使税收宣传融入生活、融入社会,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理解好、运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增强获得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