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山孩子的七彩课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2021年“大山孩子的七彩课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陈婧)7月11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心童语励志助学公益计划、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民盟贵州省委直属关爱教育支部主办的2021年“大山孩子的七彩课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全国近400名青少年,将在未来的6周时间内分批次奔赴贵州省黔西市,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一个难忘又特别的夏令营。城市的孩子将与同等数量的贵州留守儿童组成班级,由当地学校的老师和支教带队老师及生活老师共同进行管理。

  这个特别的夏令营,一方面希望帮助边远地区的儿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另一方面希望让生活在城市里的儿童开拓眼界,了解边远地区的生活。最终让双方在日常的沟通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据介绍,夏令营的课程包括了八大主题“趣味体育课、我的家乡、传统文化日、贵州家庭走访、你的家乡、我和冬奥的故事、贵州非遗文化学习、结营仪式与篝火晚会”。“紫禁城600年”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则将是此次夏令营的两大主题。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召开,这可是运动领域一个重大的盛会,除了将冬奥知识带到支教的学校里,告诉小朋友们冬奥的相关知识,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还将一起举办一次mini冬奥会。

  此次夏令营,还安排了“小老师”授课的环节。来自城市参与授课的“小老师”经过了同心童语项目组近半年的筛选、培训、考核和多次在故宫和水立方实地讲解实践。留守儿童的“小老师”则将带着他们的同学,了解贵州的传统文化,风土人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青少年即是上个百年的见证者,更是下个百年的建设者。中国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在接下来将要发力乡村振兴。“大山孩子的七彩课堂”希望帮助边远山区儿童快乐成长,同时让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