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潘芳)7月29日,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授牌仪式在安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院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长程华恩,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民盟美术院院长卢云辉,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宋晟锟出席授牌仪式。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民盟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同意在王若飞故居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和《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的批复》。王若飞故居是纪念和展示王若飞同志光辉事迹的专题性纪念馆,建立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就是希望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学习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为民情怀,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纪念馆将成为民盟组织加强盟员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建真言上下功夫,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的成立将团结服务广大美术界盟员,进一步提升贵州民盟、安顺民盟在美术界的影响力。发现培养美术人才,加强与美术文化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艺术创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的平台。在文化领域增强参政履职水平,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增强凝聚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美美与共”求“文化大同”,鼓励盟员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以艺术为纽带,凝聚社会力量,展现民盟作为,助推安顺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王若飞故居和陈列馆,向烈士敬献了鲜花。民盟中央、民盟贵州省委、贵州民盟美术院相关负责人,民盟安顺市委机关干部,安顺市内美术家、爱好者以及民盟西秀区总支盟员参加了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