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省中华职教社召开2021年度社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华职教社第十二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张光奇出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王茂爱主持会议。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中华职教社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省中华职教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和三都自治县“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中华职教社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职教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强社史学习,增强做好职教社工作的“荣誉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教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中华职教社百年发展光辉历史中充分汲取做好职教统战工作的丰富营养,继续拼搏奋进。二是要搞好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建言献策职能。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广大社员积极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充分展现职教社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全国大赛中展现风采,在积极参与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中传承优良传统、促进工作、彰显作为。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保证职教社队伍坚强可靠。积极宣传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不断壮大社员队伍,推动我省职教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省中华职教社开展各类培训23万多人次,捐资助学1500余万元,助力新农村建设捐资500余万元。对一批政治可靠、业绩突出、热心公益的民办机构进行了挂牌命名。

  会议为11名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华职教社团体社员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部分团体社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中华职教社负责同志、团体社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