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凯兴中)日前,由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贵阳市委主委、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喻理飞带队,民建贵阳市委部分会内专家学者组成的民主监督调研组到西南商贸城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西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并到商贸物流集聚中心座谈。民建贵阳市委副主委胡大颖、副主委耿菁、秘书长童笛,市商务局、民建贵阳市委相关部门和观山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大颖就民建贵阳市委开展做大做优做特做强贵阳西南商贸城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说明,贵阳市商务局、观山湖区商贸物流聚集服务中心、观投集团、碧桂园商贸城公司及商贸城商会相关负责同志就商贸城市场优化升级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商贸城的运营管理、业态布局、配套服务、营商环境、产权划分等方面进行讨论。下一步,民建贵阳市委将组织专家团队到西南商贸城开展深入调研,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喻理飞说,中共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主要任务,要提升现代服务业质效,加快培育发展和有序改造一批重点商圈、特色街区、商业步行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提出了“六个明确”和“六个强化”要求。民建贵阳市委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体的参政党,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对提振贵阳西南商贸城发展专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他强调,民主监督是党派的三大职能之一,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找准问题是关键,民建贵阳市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西南商贸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考察调研。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不仅深入一线明察暗访,而且要抓住重点问题刨根问底,监督建言。要坚持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在监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政策的同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在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成效。他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配合民建市委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做大做优做特做强商贸城,为助力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强省会”战略实施提供强大动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