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易康宁)“在我看来,无论何时,台办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台商李紫梦和她的餐饮公司已在贵州20多年,在与“登陆”不久的新朋友分享经验时,她这样形容说,“作为同在贵州奋斗的台湾老乡,我们之间少不了彼此联系、相互帮助,但也不要忘了我们还有贵州省台办可以依靠。”

  4月26日,贵州省台办开展调研,走访贵阳市台资企业、涉台企业、台胞个体工商户,推动“2022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深入开展。

  与在筑台胞座谈交流时,11位台胞代表就个人生活、生产经营和创业发展情况畅所欲言。他们中有的曾在台湾从事过金融、大健康、餐饮等工作,后因机缘巧合来到贵阳——或是经朋友介绍到筑拟寻求转型商机,或是喜欢贵阳爽爽环境,继而与人合作,现拟自主创业。

  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宣讲了《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围绕台胞关心的申请登记流程、提交文件、登记事项审核等事宜一一解答。“注册个体工商户,创业门槛矮、风险小、税率低,让台胞的经营更加自主,更加可控,更加便利,也希望大家积极学习、了解政策,这能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入乡随俗’。”李静说。

  多年来,贵州省台办始终身体力行,做好当地台胞的“知心人”:陪伴在身旁,想办法协调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无论是企业生产、子女教育,还是日常出行扫码、接种疫苗等,台办都积极协调帮助,让台胞们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方便。

  李静表示,贵州机遇无限,未来可期,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擎画了贵州未来五年的发展,《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提出“四区一高地”贵州新的战略定位。

  “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各项惠台利民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李静说。

  “希望大家在贵州能够风调雨顺,收获自己未来的‘黄金十年’。”李静真切地祝福所有台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