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瞿宏伦)5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图为开幕会现场。

图为开幕会现场。

  这次大会是在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即将召开,贵州各族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赓续先贤报国初心、传承民盟优良传统,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盟中央对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民盟贵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民盟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贵州省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激励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实现贵州民盟的政治交接,重整行装再出发。

  过去五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贵州民盟各级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传统为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稳定和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贵州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作出了民盟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