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李和江)5月24日,黔西南州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该工作站由黔西南州侨联和贵州纬图律师事务所共建,工作地点设在位于兴义市的贵州纬图律师事务所。

  “黔西南州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着眼于黔西南州新时代新侨情,进一步加大侨务工作力度的新实践,是探索为侨服务的新举措。”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务办主任杨丽敏在揭牌仪式上的讲话中说到,该工作站也是侨务工作务实创新发展的再深化。

  据了解,黔西南州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将积极为全州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涉侨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咨询、委托代理诉讼、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将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侨法宣传普及等工作,进一步维护侨界民众的合法权益,为调动和发挥侨界民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积极性提供保障。

  “目前我们所配备两名专职律师和一名律师助理共同开展该工作站工作。”作为该工作站负责人之一的贵州纬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管委会副主任帅俊说到,后期将根据实际工作开展需要灵活增设工作人员。除了提供法律咨询外,还将以法律宣传、法律培训等多形式开展相关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