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5日电(闫庆文)25日,贵州省委统战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贵州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议指出,要从七个方面深刻把握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大会的主旨灵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总体目标;深刻把握未来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实现未来目标的政治保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

  面对“发展不足,质量不高”的主要矛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强调,一要把握发展中的“比较优势”,充分利用贵州的生态环境资源、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酱酒产业、旅游文化产业、新能源产业,做到“黔货出省,而后出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年初计划时思路要开阔,学会将资源整合起来,在“稳生产”的同时,也要“促就业”,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并举。

  针对 “部分干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问题,徐佑刚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改进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重之又重。以人才引进问题为例,因疫情管控或高校毕业答辩而无法到现场报名的学生,应灵活采取网上报名、审核、考试的方法,具体办事的中枢部门服务心态也要做到平和,避免不良的排外心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贵州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上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