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州海归竞争力报告》对外发布。

  《2021贵州海归竞争力报告》对外发布。

  中新网贵阳7月26日电 (记者 杨茜)“汇聚海归英才 共创新黄金十年”2022年贵州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26日在贵阳举办。论坛上,《2021贵州海归竞争力报告》对外发布。

  具有“侨海”特色的致公党贵州省委联合华樱出国,充分发挥庞大人才数据库及全球联动的优势,对海外在读留学生及华樱留学生客户进行问卷调查,分析以贵州海外留学生为主体的留学生群体归国意愿、职业发展情况、求职需求、行业薪资等,编印了《2021贵州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希望能帮助政府、企业和海归人才高效地对接与互动,实现三方共赢。

  该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留学的变化;二是贵州海归人才调研;三是海归发展解读;四是机遇与人才需求。

  根据报告显示,欧洲、美国排在贵州学生留学目的地的前列,其中英国已经成为贵州最受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国家,海归硕士学历人数最多,商科、理工科、人文社科方向也备受贵州学子青睐。

  饮食上,贵州留学生最想念的贵州美食是牛肉粉羊肉粉、火锅、辣子鸡,番茄炒鸡蛋是留学生必备生活技能。

  工作上,海归从事行业分布最多是文教传媒,近七成留学生认为就读专业与岗位匹配;留学生看好的未来新兴职业是IT/大数据、新能源、大健康、新型制造业。

图为“汇聚海归英才 共创新黄金十年”2022年贵州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图为“汇聚海归英才 共创新黄金十年”2022年贵州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留学人员已成为新时代中国国际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留学趋于平民化,近年来留学生回国人数激增,“海归”的光环逐渐褪色。同时,北上广深已经不再是归国就业的唯一选择,贵阳凭借着其快速发展的速度和宜居的城市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归国留学生。

  贵州海归人才选择回贵州发展的最重要原因是看好贵州发展,未来前景广阔。留学生们认为海归在求职中的核心竞争力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项目合作经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