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蒲文思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记者 蒲文思)贵港8所缔结姊妹学校27日举行线上交流活动,缔结双方学校相互展示办学特色、交流学习,开启两地姊妹学校“云端交流”新模式。

  贵港8所缔结姊妹学校分别为香港慕光英文书院与贵阳市第十六中学,香港中华基督教会方润华中学与贵阳市南明区山水中学,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中学与贵阳市南明区纪念塔小学,香港保良局志豪小学与贵阳市南明区达德小学。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表示,尽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暂时阻挡了线下互访交流的脚步,但阻挡不了以新的形式开展教育交流的步伐,更阻挡不了“贵港一家亲”的情谊和纽带。

  “今天这个活动的举办,为香港师生到贵州开展研习活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必将会继续增进贵港两地师生的友谊和共识,在相互学习、借鉴中提升贵州的教育水平。”徐佑刚说,期待大家来到山水秀丽、文化多彩、充满活力的贵州,进一步开展姊妹学校线下互访交流活动,开展教师相互观课、评课、走进课堂及举办文艺、体育、研讨等活动,到贵州来实地参观了解,感受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蒲文思 摄

  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主席程燕说,新冠肺炎疫情之前,贵港两地每年都有几百名师生双向实地交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也有缔结的学校在线上进行了很多交流活动,“两地学子的交流非常重要,通过交流,两地师生互学互补,加深了了解和认同。在贵州省委统战部的带领下,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将继续做好青少年的两地交流工作,为‘学子手牵手,贵港一家亲’的两地师生交流做出更新、更大的努力。”

  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校长邵兰看来,疫情当下,贵港姊妹学校合作交流另辟蹊径,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跨越了时间的局限,空间的局限,加强了姊妹学校之间的情谊,深化了爱国主义的情怀,也为两地学校的进一步合作、沟通和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香港慕光英文书院署任校长金礼贤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和我们共存了好几年,但是我们对交流的期盼还没有减分,这样能够让我们年轻的一代有机会开拓他们的视野,明白各地的文化、历史和特色,也让他们学习和欣赏。本校和贵阳市第十六中学配对缔结成为姊妹学校,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两所学校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互相拜访,彼此了解,彼此学习,共同进步,为培育好下一代促一份力。”

  截至目前,贵州与港澳台缔结姊妹学校共62对111所,其中,香港30对58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