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 25日,“两岸媒体多彩贵州行-走进六盘水”活动进入第二天,两岸媒体走进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和钟山区,体验了当地民俗风情、了解了贵州三线建设历史、采访了台企贵州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

两岸媒体合照 唐哲 摄

  两岸媒体合照 唐哲 摄

  在六枝特区龙井温泉旅游度假区,媒体团听取了当地温泉旅游的发展情况的介绍。当地的长角苗及布依族同胞,为欢迎两岸媒体朋友,盛装打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原生态歌舞表演。这些歌舞脱胎自长角苗同胞及布依族同胞的日常生活,从表演中可以看到他们日常耕织、劳作的场景。热情欢快的舞蹈及表演者脸上的笑容,展现了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因生活水平提高所获得的满满幸福感。TVBS的记者陈相如惊叹于长角苗妇女在头饰中留有祖祖辈辈的一丝头发,觉得传承的意义很大,如何把传统民俗文化保留下去,是两岸都很重视的话题。

  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两岸媒体通过大量三线建设的珍贵图片、文献、文物资料,了解到“三线”创业者的精神风貌,正是“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成就了六盘水的今天,造就了贵州发展的奇迹。

两岸媒体参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唐哲 摄

  两岸媒体参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唐哲 摄

两岸媒体在云端花海采访 唐哲 摄

  两岸媒体在云端花海采访 唐哲 摄

  海峡两岸媒体考察了台企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采访了项目负责人和参与基地生产的当地农户,连线采访了在台湾的公司董事长李国泰。该公司在平均海拔2048米的乌蒙山巅建造了1057 亩的云端花海,通过种植产业拉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基地计划打造成为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这些特色农作物在台湾技术的支持下在六盘水落地开花,并形成了拉动农民增收和美化自然环境的产业新格局。两岸媒体为眼前一片片美丽的花海而惊艳,纷纷拍照、录像、打卡。台湾媒体人表示,想不到台湾的农业落地贵州后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取得了新的发展,期待台湾企业在大陆能有更多的合作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