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1日电  8月28日至29日,来黔参加“多彩贵州行”的中山市台协会参访团成员走进六盘水市,实地考察了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了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进一步引导中山市台胞融入“凉都”发展兴业,有力推动东西部密切协作。

参访团成员考察台资企业 杨宸裕摄

  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于2013年建成开馆并实行免费开放,是国内第一家以“三线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线精神传承之地、道德建设示范之地,以及六盘水市对外开放和宣传接待窗口,积极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不怕牺牲、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8月28日下午,参访团走进博物馆,认真听取了战略决策、群英会战、艰苦创业、磅礴征程、辉煌成果、亲切关怀、宏图大展等七个展厅的史记介绍,台胞们通过带有历史痕迹的实物展品、图片、影像等深入了解六盘水市的发展历程,重温无数热血儿女扎根大山深处用默默奉献点燃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历史,感知三线精神。

参访团在贵州三线博物馆感知三线精神 杨宸裕摄

  六盘水市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台湾先进农业技术,发展精致农业,为钟山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百姓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位于钟山区保华镇海螺村的海螺旺斯香药草智慧农场,项目占地1057亩,首期投资0.8亿人民币,由采韵花田、提香工坊、智慧展厅、健康会所、浪漫庄园等板块组成,是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项目。项目根植于六盘水良好的自然生态,已组织种植金盏花、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黑种草等香药草300亩,着力打造万亩香草种植基地及东方香草之都建设示范基地。29日上午,参访团来到基地,映入眼帘的是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山间美景深深吸,纷纷情不自禁拍照留念,并表示要将这一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推介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台胞“打卡”海螺旺斯香药草智慧农场 杨宸裕摄

  广东省中山市与贵州省六盘水市,虽相隔千里、跨越山海,却心手相连,2021年两地被中央确定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城市。

  在28日下午召开的六盘水市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上,六盘水市投资促进局作了营商环境介绍,水城区、钟山区分别作了产业招商项目推介。通过推介交流活动,积极为中山市台胞搭建了解贵州、融入六盘水发展的平台和窗口,不断提升了醉美多彩贵州和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省委统战部还协调毕节市赫章县也开展了产业项目推介活动。台商们纷纷表示,贵州发展优势明显、动力十足,尤其是六盘水具有独特的能源、矿产、生态等优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产业结构加快调整,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条件,中山市台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宣传力度,组织台商抢抓新一轮粤黔协作重要机遇,寻求合作商机,积极参与贵州建设,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六盘水,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六盘水市组织召开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和座谈 杨宸裕摄

台胞在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杨宸裕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