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李和江)9月10日,一辆装着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橡胶检查手套、防护服及眼罩、辟瘟散香包、免疫正气茶等捐赠物资的运输车从黔西南州出发前往贵阳市。

  本次活动是在农工党贵州省委员会、中共黔西南州委统战部的引导下,农工党黔西南州总支部委员会9月6日在该总支部党员内部发起了捐赠倡议,并携手贵州天地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草喜堂(贵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参与物资捐赠,同时由贵州省博爱慈善公益协会参与协办助力贵阳抗疫的捐赠活动。

  据了解,共捐赠了款物20万余元,其中捐赠了市场价值18.7万余元的物资,捐赠资金15500元。所捐赠的资金由农工党黔西南州总支部委员会统一收取,并于9月8日转到了贵阳市红十字会账户。

  “捐赠倡议发起以来得到了总支部各成员的积极响应,接近三分之二的人员参与了资金捐赠。”负责本次捐赠统计的农工党黔西南总支部委员刁东升说到,总支部的成员不多,但是都很积极,很活跃。

  同时,在提到是捐往贵阳助力抗疫后,相关企业也纷纷积极拿出物资参与捐赠活动。

  从事一次性医用耗材、防疫物资生产销售的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不但捐赠了口罩,还捐赠了防护服、眼罩等物资。“我们捐赠的物资是公司自己生产的产品,在近期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我们借助农工党黔西南州总支部委员会的平台尽量以自身最大的力度去参与助力抗疫。”骏江实业公司总经理邹刚说到,参与社会帮助是我们企业的义务,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贵州天地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则是农工党黔西南州总支部党员梁泉所在的企业,在该企业担任总经理,梁泉在进行资金捐赠后又组织了其所在企业捐赠了3万只口罩。在梁泉看来,企业和个人在己所能及的范围内能为社会做点小贡献也是一件开心的事,同时也是回馈社会的表现。

  “大家都很积极,比如总支部党员所在企业兴义杏林肛肠医院、贵州苗药公司里都分别有两名农工党员,两单位都分别进行了两份捐赠。”农工党黔西南总支部副主委邹平说到,只经过两天便完成了资金捐赠工作,将持续关注社会疫情防控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