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5日电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统促会)号召全省黄埔同学及其亲属、统促组织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助力疫情防控。

黄埔亲属齐景泰作为志愿者参与贵阳市白云区疫情防控

  黄埔亲属齐景泰作为志愿者参与贵阳市白云区疫情防控

  “这段时间,我们一家人都在自己的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贵州黄埔亲属陈本意说。

  疫情发生后,陈本意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分别向云岩区、南明区捐赠防护服500套、面包八宝粥各3000个(罐)、现金2万元人民币,共计捐赠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4.53万元;其下属公司达喜雅智慧酒店还负责了来筑支援医疗队的接待任务,在因部分员工封控导致人手缺乏的情况下,主动协助承担部分捐助物资的转运工作。同时,陈本意还动员其所属公司员工纷纷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据了解,在陈本意为抗疫出钱出力的同时,他的大哥陈本云也一直坚守在花果园片区的抗疫一线;他的侄儿和侄媳齐景泰、陈美娇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白云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黄埔后代陈本意捐赠的物资

  黄埔后代陈本意捐赠的物资

  “我是复原退伍军人,还是黄埔后代,肯定要第一时间站出来。”黄埔军校十六期同学李文华儿子李正胜说。自9月3日以来,李正胜一边照顾已108岁的父亲,一边积极参与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区域的遵义中路社区志愿者工作,目前仍在志愿者岗位上。

黄埔后代李正胜参与南明区遵义中路社区疫情防控

  黄埔后代李正胜参与南明区遵义中路社区疫情防控

  “我是贵州省政协原常委、香港贵州商务促进会会长,在得知贵阳爆发疫情后,我焦急万分,为贵州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义不容辞!”贵州省政协原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副会长、香港贵州商务促进会会长魏凤英说。在她的提议下,她和女儿计艳莉先后向贵阳市捐款130万元。

阿联酋贵州商会创会会长黃娟娟捐赠的医药物资

  阿联酋贵州商会创会会长黃娟娟捐赠的医药物资

  阿联酋贵州商会创会会长黃娟娟在了解到贵阳疫情情况后,立即向贵州红十字会捐赠了医用口罩20000只、医用防护服300套、抗原检测试剂5000份,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据了解,她后续还将捐赠抗原检测试剂。她说:“希望与贵州的家人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日本贵州总商会创会会长张馨云为疫情防控组织募捐。

  日本贵州总商会创会会长张馨云为疫情防控组织募捐。

  “疫情发生后,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但是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于是向一些爱心企业发出倡议,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就筹集了2批物资。”日本贵州总商会创会会长张馨云说。在张馨云的组织和倡议下,募集了近6万元的矿泉水、米粉等物资送到抗疫一线。

  香港贵州商务促进会会董、贵州状缘门教育董事长黄显伦跟他公司的小伙伴们,也一刻不停歇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发起“抗疫有我”家庭调解志愿者服务行动、在家运动疫情公益课,在线上协助家庭和鼓励孩子在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身心健康;协助开展入户通知,引导现场排队的居民做好扫码登记、信息采集、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刚果(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驻贵州办事处为花溪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月饼等物资。

  刚果(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驻贵州办事处为花溪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月饼等物资。

  刚果(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驻贵州办事处顾问、预备党员陈宏发积极加入花果园s1区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期间,时逢中秋佳节,刚果(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驻贵州办事处主任林美香牵挂着花溪养老院的老人们,想方设法筹集物资,为老人们送去月饼、牛奶和饮料!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贵州统促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切实把广大黄埔亲属、统促组织及黔籍社团人士作用发挥好,凝聚更强力量在防控疫情中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