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华苏敏)12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公布了贵阳市及辖区(市、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来电来信受理方式。

  记者从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发布会介绍,贵州省级第一指导组对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51—84855727;邮政信箱:贵阳市A079号专用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贵阳市及所辖区(市、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该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按照全国及贵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部署要求,贵阳市成立了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任组长的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贵阳市政法队伍从今年2月底开始,历时4个月左右时间,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进行。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6月底基本结束,参加人员包括贵阳市及辖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通过教育整顿,将着力解决贵阳市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贵阳市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