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9日电(刘美伶 唐哲)4月9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到省委台办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刘睿陪同调研并汇报省委台办工作情况。

4月9日,胡忠雄到贵州省委台办走访调研。唐哲 摄

  在贵州省委台办机关,胡忠雄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认真了解各处室工作开展、人员编制等情况。

4月9日,胡忠雄到贵州省委台办走访调研。唐哲 摄

  调研中,胡忠雄对贵州省委台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委台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各项工作有影响、有举措、有创新、有成效。中央对台“31条措施”发布后,省委台办推出惠台“64条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操作性很强。

4月9日,胡忠雄到贵州省委台办走访调研。唐哲 摄

  胡忠雄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贵州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耳熟能详、入脑入心。要把握好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贵州省委台办的各项工作必须按照党中央和贵州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来实施。要强化整改落实,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二要强化经贸合作。要服务好台商,做到“引得进、落得下、长得大”。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实好贵州省惠台“64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台招商力度。三要强化人文交流。人文交流是重中之重,要强化人员交流、文化交流及项目合作,宣传好贵州独特的生态文化、民族文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化交流活动,打出贵州的品牌。项目合作要长期化,每一年要有一批重点项目合作。四要强化对台宣传。宣传要有大格局,要了解新闻宣传规律,用好第三方宣传平台,用好新媒体,用好品牌宣传,要将“黔进宝岛”作为贵州省对台宣传工作的一个品牌,增加信息量,扩大影响力。

  贵州省委台办副主任,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委台办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