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茜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茜 摄

  中新网贵阳4月23日电 (记者 杨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将举行系列活动。

  记者23日从中共贵州省委新闻发布会获悉以上消息。

  当年长征时,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为贵州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贵州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基因在干部群众中薪火相传。

  贵州省的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遵义隆重举行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适时举办“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贵州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召开理论研讨会和系列座谈会;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新闻发言人卢雍政介绍,本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将突出思想引领,广泛发动群众,通过系列庆祝活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让庆祝活动过程成为人们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还将把庆祝活动和推进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