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日电 “五一”假日第一天,贵州省多地天晴晴好,适宜出游。截至4月30日16时,贵州全省8家5A景区和西江千户苗寨景区5月1日至5日网上已预约17.1184万人次。

  截至16时,贵州省航空累计进出港721个航班,进出港旅客84025人次;铁路累计进出504趟列车,增加67个车次,进出人数351171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415趟列车,增加62个车次,进出人数291258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1072350辆,出向车流达997031辆。

  贵州各地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抢抓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机遇,以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为平台,纷纷推出“永远跟党走-红歌大家唱-歌声献给党”、红色故事讲述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遵义会议会址、毕节鸡鸣三省景区、铜仁周逸群故居、息烽集中营、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点)持续火热。

  在“五一”假日之前,贵州省委领导率队赴广东、山东、重庆等重要客源市场举行多场推介和招商会,成功举办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贵州入境旅游联程产品推介会,安顺市举行了“广州·安顺营销对接会”和全域旅游路演推广活动,遵义市到重庆开展推介活动,推出差异化旅游优惠政策。

  携程集团近期发布的《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显示,通过携程网络平台预订的国内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均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贵州位列跨省游目的地前十位。在马蜂窝旅游网近日推出的“五一不宅·玩乐指南”中,贵州毕节、安顺、黔东南、黔西南等地纷纷上榜,这些市州在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的阅读量在一周内均增长70%以上。

  “五一”假日第一天,贵州假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态势持续向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