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品质好、酒味香,在全国乃至世界都非常有名呢。今天品牌日活动开幕,我就先到贵州馆领略它的风采。”5月10日,随着2021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多彩贵州馆”正式亮相,上海市民徐德华专门来到展馆一睹多彩贵州的风采。

  本届中国品牌日活动,贵州携10家省内知名品牌亮相,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以“美在贵州 贵在品质”为主题,融合贵州文化、生态、品牌等特色元素的特色展馆——“多彩贵州馆”,展馆共分品“质”贵州、品“味”贵州、品“游”贵州、品“鉴”贵州四个主题篇章,展示贵州品牌建设成效,讲述贵州品牌故事,展现贵州品牌风采。

  连日来,众多市民游客走进贵州馆,打卡贵州茅台、老干妈、贵州抹茶等产品。

  “刺绣精美、图案优雅,这幅‘蝴蝶妈妈’苗绣图我要了,马上付钱,就怕之后没货了。”贵州馆刚亮相,上海市民李秀兰一眼就“相中”了由贵州省施秉县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制作的苗绣图“蝴蝶妈妈”,最终以2800元的价格成交。

  在舞水云台展位,记者看到现场挤满了前来参观贵州苗绣和银器的游客。据该公司运营总监龙宇介绍,苗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水云台打开了苗绣与世界的链接,利用创新技术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让传统文化走进了都市生活。

  在贵茶集团展位,来自北京的杜博品尝了贵州抹茶之后也立即下单,“从不喝抹茶的我,在品尝了贵州抹茶之后发现口感真不错。看起来色泽翠绿,闻起来清新扑鼻,品尝过后不仅有原生态的‘叶香’,还略带淡淡香甜回味。”

  让更多参观者惊喜的,还有来至贵州磷化集团的多项世界领先技术,原来它们已经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走进了大众生活。

  “食品级磷酸是可乐、果汁等饮品的添加剂;电子级磷酸是半导体电路板的清洗剂,工业磷酸一铵是消防剂的主要原材料,磷石膏建材是绿色系新型建材……‘贵州磷’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品牌。”在贵州磷化展位,贵州瓮福农资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罗洪勇正在向前来了解磷化产品的参观者介绍“贵州磷”。

  在“多彩贵州馆”为期两天的展览时间里,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驻足观看,并为贵州品牌点赞。“贵州磷化的高新技术让人连连称赞,没想到贵州工业品牌也如此了不起。”“贵州刺梨酸酸甜甜真好喝,我为贵州刺梨点赞。”“贵州非遗文化让人大开眼界,有机会一定去贵州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我为贵州非遗文化点赞。”(冯倩 旷光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