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7月6日电 中国石化50万吨/年聚乙醇酸(简称,PGA)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举行。

  PGA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10亿元,年产聚乙醇酸20万吨,预计产品年均销售收入31.5亿元。

  据了解,PGA项目是贵州省与中国石化集团战略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有利于充分发挥贵州资源优势和中国石化集团产业优势,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有利于推动毕节试验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贵州官方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将其打造成为贵州“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标志性、引领性工程。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表示,企业将以此为新起点,主动融入贵州,推进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助力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谱写新时代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