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刘美伶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刘美伶 摄

  中新网贵阳7月11日电(刘美伶)“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贵州基地”11日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上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贵州基地’一方面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另一方面要总结、剖析贵州在生态文明方面做得好的经验,将其形成能在全国推广的政策或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永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基地将进一步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学术支持、政策研究和实践指导。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贵州基地”的成立,是“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的成果之一,论坛上还揭牌了“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贵州基地”,举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贵州的实践研究》新书成果发布会。

  “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主题论坛是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2个主题论坛之一,该论坛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成果发布+专题研讨”形式开展,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乡村振兴路径、生态宜居乡村规划建设、农业减排、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生态价值实现机制、适应气候变化等进行重点研讨,探索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的路径和机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