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议签约仪式现场。 岳旺 摄

  图为会议签约仪式现场。 岳旺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12日电 (周燕玲)2021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1年贵商大会12日在贵阳举行,现场集中签约20个项目,投资金额615.8亿元(人民币,下同),签约项目涵盖了现代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领域。

  本届大会由全国工商联支持、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投资贵州 拥抱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各地的优强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签约仪式现场。 岳旺 摄

  图为会议签约仪式现场。 岳旺 摄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表示,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里,民营经济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广大民营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看来,民营企业已成为贵州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民营经济兴则贵州兴,不管是新“贵漂”还是老“贵商”,贵州都将一视同仁,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贵人服务”。

  “进入贵州洽谈的第一天起,就感受到了贵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奥特莱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斌说,未来将会不断扩大在贵州的投资力度,为贵州省筑构新型绿色发展高地作出贡献。

  2021年以来,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积极对接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加快推进洽谈成果转化,共达成签约项目774个,投资金额3120亿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