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 (简贤楠)记者17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国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任务清单,在全面落实国家要求的同时,紧密结合贵州实际,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财政、金融、保就业等8个方面142项政策。

  财政政策方面,贵州将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培育税源稳定财政收入、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争取转移支付等各类资金、缓缴社保费等。

  金融政策方面,贵州将实施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引导国有企业帮助上下游企业确认往来账款、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积极争取普惠小微贷款和支农支小再贷款、为重点领域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加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等。

  保就业政策方面,贵州围绕支持返乡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出21项具体举措,主要包括托底安置返乡农村劳动力中的就业困难人员、提高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发放一次性跟踪服务补贴、提高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

  稳投资政策方面,贵州将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强化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出台实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政策、扎实推进城镇“四改”、吸引鼓励民间投资等。

  促消费政策方面,贵州将实施“多彩贵州·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推动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稳外资稳外贸等。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方面,贵州将支持白酒、能源、材料等产业发展,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用网等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加大重点企业帮扶力度,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等。

  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方面,贵州计划发放农资补贴、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强化煤炭保供和油气储备、实施重大能源项目等。

  保基本民生政策方面,贵州将实施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强化保供稳价和民生兜底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