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 贵州生态环境良好,生态系统复杂多样,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于全国前列。2021年2月和9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先后联合公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结合贵州省最新调查监测数据,梳理出了贵州省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分布情况。

  贵州省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195种和1类,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3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160种和1类,归口林业主管部门管理154种。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85种和31类,共约241种(含变种、亚种,下同)。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8种4类,约2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77种27类,约219种。归口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有69种和20类,共约159种;归口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管理的有16种和11类,约82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