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六一”儿童节临近,为发挥宣传活动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全面部署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28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上述消息。

  按照部署要求,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贵州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宣传,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通过开展现场主题宣传、专题学习培训、新闻媒体宣传、优秀案例评选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着力强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强调,要在贵阳市举行“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普法讲座、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咨询、宣讲。通过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情景剧、小品、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民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的认知度、知晓度。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系列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打造文化墙、设置“文化小景”等方式,精心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文化场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以“三微”(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院坝会、广场文艺会等形式,全覆盖开展宣讲宣传;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联系群众生活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的普法知识,切实增强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依托各级法律援助中心、社工站、儿童之家、童伴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站(点)等机构和阵地,以及12345热线,在提供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咨询的同时,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设置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举报电话、信箱、网站,积极筹措资金,制定奖励措施。要加新闻宣传报道,联合相关媒体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开设专栏、制作专访、录播专题片、投放公益广告、新媒体融合传播等形式,滚动宣传、深入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要开展专题学习,开展政策宣讲,开展专题培训。要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工作推力,释放工作效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