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中国石化50万吨/年聚乙醇酸(PGA)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织金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共同出席开工仪式,李炳军、张玉卓分别致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省领导李再勇、吴强、蔡朝林、周建琨参加相关活动,副省长陶长海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杜朋城 摄

开工仪式现场。杜朋城 摄

  7月5日,谌贻琴、李炳军在贵阳会见了张玉卓一行。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玉卓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石化集团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她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PGA项目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工程,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工程,是推动贵州新型工业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将其打造成为贵州“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标志性、引领性项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会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贾智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会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贾智 摄

  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PGA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PGA项目是贵州与中国石化集团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有利于充分发挥贵州资源优势和中国石化集团产业优势,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有利于推动毕节试验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建设,严把质量安全关,推动项目尽早投产达产、发挥效益、造福人民。省有关部门和毕节市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协调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四化”的系列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尽心尽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让广大企业在贵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张玉卓表示,建设PGA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企地合作的重大成果。中国石化集团将以此为新起点,主动融入贵州,推进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助力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谱写新时代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开工仪式上,贵州能化公司负责人作项目情况介绍,中国石化上海工程公司、织金县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了解,中国石化50万吨/年聚乙醇酸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10亿元,年产聚乙醇酸20万吨,预计产品年均销售收入达31.5亿元。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