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在中药材产业工作调研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打通产业链条 推动中药材大省向中药材强省蜕变

  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中药材产业工作调研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会上,专班汇报了中药材产业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和单位作了发言。蓝绍敏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和专班领衔推进下,全省中药材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单品结构持续优化、主体培育持续增强、品牌打造持续加强,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要认识成绩、珍惜优势、把握机遇,努力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抓手、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蓝绍敏强调,专班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质量效益、加工能力、市场体系、科技支撑等方面,突出问题难点的化解来细化每一项工作攻坚突破的方案,坚持长短结合,坚持一问题一方案,统筹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抓好眼前工作、当前抓手和短期举措,做到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点进步。要打通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空间,推动与医药、食品、旅游、大健康等融合发展,围绕做长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加快把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提高组织程度,形成工作合力,专班要更好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推动政策、资金、改革等集成突破,推动产业与原料、企业与园区、政府与市场有效互动,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有关部门和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范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