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杨茜)1月19日,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在新的赶考路上,惟有团结奋斗才能考出好成绩。”谌贻琴在讲话中说,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谌贻琴对贵州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

  要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通过民主协商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

  要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凝聚起热爱贵州、建设贵州、奉献贵州的强大力量。

  要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助力攻坚克难、促进改革开放、担好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要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组织的定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各族各界人士,以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谌贻琴提出,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贵州省上下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在做大做好“蛋糕”的同时,把“蛋糕”切好分好,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更加关注脱贫群众,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重点群体动态监测和帮扶,扶上马、送一程,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更加关注低收入群众,大力实施城乡居民增收三年行动,让全省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的收入在“十四五”期间上一个新台阶。要更加关注特殊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和城镇困难群众以及残疾人等的关爱保护,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有盼头。要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生育、托幼、殡葬等领域短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全省人民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