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谌贻琴李炳军会见王希勤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7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并共同出席《贵州省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领导卢雍政、时玉宝、郭锡文,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彭刚参加活动。

  谌贻琴、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科技创新、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成果,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王希勤表示,此次到访贵州所见所闻令人振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向好。清华大学将落实好协议有关事项,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对接贵州发展所需,大力推动省校合作在学科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绩实效,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锡文、彭刚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高等教育合作、人才交流合作、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还与遵义医科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清华大学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