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徐麟出席并讲话 赵永清讲话

  1月8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事项。省委书记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省政协党组书记赵永清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宣布有关任职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谭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德明主持。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

  徐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这次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领导班子建设和贵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原则,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全力保持全省政协工作良好势头。

  徐麟强调,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更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确保全省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担当之能,围绕“四新”“四化”和建设“四区一高地”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打造高品质生活、服务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强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奋进之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强正能量。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履职之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永清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在贵州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来到贵州工作,是极大的荣幸、莫大的福气。将牢记使命,扎根贵州,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干好工作;加强团结共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纪律规矩,在廉洁自律干净做事上作出表率。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大家共同努力,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