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乌当区税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有力发挥税收政策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作用,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接地气”的立体式宣传

  乌当区税务局立足安置参加人的企业增值税限额即征即退、安置残疾人支付的工资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缴纳,通过“税务十点半”直播平台,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办税大厅滚动屏等多渠道、多平台、多视角的立体式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同时针对新办企业进行重点宣传,对涉及残疾人的老企业,明确政策条款、操作流程、材料备案等方面内容,为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指引。

  “一对一”的跟踪式分析

  贵阳永乐药业有限公司是“贵州省残疾人示范点”,企业共安置残疾人22人,截止今年8月共计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137万元。为了保证企业更好地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乌当区税务局安排专人“一对一”定点服务企业,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密切跟踪优惠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税收政策效应分析工作。

  “有温度”的纳税服务

  乌当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特殊人群服务专窗,提供“专窗专员专办”的绿色通道服务,耐心细致、态度热情地为老年人、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同时,加强与乌当区残联的互联互动,立足服务大局,卓有成效地落实残疾人相关税收优惠及残保金的缴纳,做到服务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真正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2020年度,享受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企业39户,享受金额963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