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万道刚油画作品展开幕式,于9月18日下午在中天美术馆举行,来自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以及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相关领导、嘉宾、师生和全省各地画家、爱好者出席。

  该展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中天美术馆承办,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万道刚油画作品展是该系列展的第五场展览。

  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黔南州贵定师范学校,创建于1952年,为贵州省重点师范学校,1988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百强师范学校。2014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升格为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为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以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教育为主、中等职业教育为辅,同时举办非学历教育。学校系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贵州省教育干部培训市(州、地)级基地、贵州省第188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现在,学校已经成为地方培养和培训学前幼儿教师的主要基地。

  举办本次个展的万道刚老师,现任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讲师,1988年生于贵州独山,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硕士、中国壁画学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员,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的美展且获得众多奖项。

  本次展览展出万道刚近年来创作的作品50余幅,大部分作品以自然风景为写生创作主题,万道刚将具有苗族地域特征的生活状态中的某个部分进行切割,融入到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风景中,通过自我认知的形式重新整合,最终形成了“山林里的舞蹈”系列风景面貌的作品。“山野的景实则与我从小生长的环境相关联,亦或是记忆中的某个片段,承载着对故乡情怀的情感述求。自然本身就富有生命力,我仅仅通过自我的一些认识,试图再现自然。”万道刚阐述了参展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

  开幕式后,举行了“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万道刚油画作品展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们对万道刚参展作品和油画绘画艺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展览从9月15日至10月8日止,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