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9月26日,2021年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中国电信以“5G赋能 制造未来”为主题参展,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以全国标杆案例、5G定制专网、5G+工业互联网平台、先进制造、优质烟酒、基础能源六大板块,全方位展示中国电信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六大新模式,多角度呈现中国电信与中兴、华为、威派格等生态合作伙伴助力贵州重点工业行业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促进省内工业企业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的新成就。

  本次中国电信展馆亮点纷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参观者驻足观看。

  亮点一:5G定制专网

  基于行业需求,中国电信全新发布“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的5G定制网解决方案,以5G云网为基石,以业务场景为核心,为行业客户提供 “网边云用服”五位一体的定制网融合服务,实现“云网一体 按需定制”。

  针对不同行业需求和场景,中国电信5G定制网将专网客户分为广域优先型、时延敏感型区域及安全敏感型区域三类,分别提供“致远”“比邻”“如翼”三类定制网服务模式。通过定制化的“5G+边+云+X”融合服务,全面满足不同行业客户信息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端到端的数字化需求,加快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

  亮点二:5G+智慧园区

  中国电信5G智慧园区,利用5G、物联网、云、大数据、数字孪生、机器视觉等技术,基于安防、设备、能耗、生产环节、效益等多个模块进行分析融合,以实现综合运营管理。场景主要包括安防设备全面监控,告警事件及时感知;还原设备结构查看,整链感知监控器械,打破设备管理信息孤岛,故障隐患实时告警;沉浸式漫游巡检,打破传统现场巡检模式;生产效益分析,收益成本一目了然;能耗监控实时感知用电告警助力园区可持续发展。

  亮点三:5G+智慧工厂

  数字工厂是中国电信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标准化、一站式数字云工厂解决方案,集成生产制造各环节中管控的必需功能,帮助中小微企业用超低成本,快速实现从订单接收到订单交付的全业务周期数字化管理。实现企业管理标准化,推进制造过程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优化资源配置效率。

  智慧工厂依托中国电信平台,通过数据采集、计算分析,形成数据模型,实现数据的可视化,为运营决策提供大量的数据支撑,降低管理难度,提升管理效率,使产品的单位制造成本降低,帮助工业企业实现人机数字化交互、制造数字化协同、管理数字化决策。

  亮点四:工业互联网的成熟应用

  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对省内十大工业产业进行合作赋能,在优质烟酒、基础能源、基础建材、先进制造、现代化工等领域都有成熟的应用,比如酒厂酒瓶、皮带的检验,煤矿上的皮带和煤质检测,以及芯片工厂的芯片自动检验等。5G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各个工业领域的使用,为企业提高精细化和精益化生产,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发展。

  中国电信顺应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发展趋势,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履行企业的责任担当,提出并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数字化培育新动能,统筹发展与安全、绿色、低碳,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致力于服务多彩贵州数字化建设,为彰显贵州工业力量发挥信息化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